close

 

最新消息請至:礙妻日記 icheerdiary.com

 

裡面有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米粒與礙彿瑞環遊世界的點點滴滴

 

 

來美國也已經過了兩個月了,工作剩一個月,

回台剩兩個月了,

但是一起工作的伙伴漸漸的開始離開了,

想當初來時,一切都是這麼的無助跟漠生,

而且跟當兵一樣數著饅頭,我一直在想在這還剩多久,

我好想要回去吃魯肉飯、牛肉麵之類的,

Williamsburg這個鳥地方,

x的只有primeoutlet還有Colonial Williamsburg

而附近也就多個YorktownJamestown

兩個主要的景點,沒去過上百次,

也去過數十次了,這一點都不誇張,

而且還覺得自已被困在這個狗不拉屎,

鳥不生蛋,烏龜不靠岸的觀光鎮,

這個但是到了這個時刻,

剛開始討厭的人、事、物,都開始有了感情,

走出家門準備上班時,有的不在是壓力,

而是熟悉感,下班回家後,不是數我剩幾天要上班,

而是這條路我還能走多少次,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我都是在前檯發呆,跟server並沒有革命情感,

因為server們是teamwork,培養出好感情也是應該,

但是也好險我有來自台灣&廣州的好朋友,

讓我開始打入servercook之中,

發現原本對自已不是很友善的server

還有送員餐check時,常罵我的cook

其實人都是很nice的,

來這邊雖然練就一身英文好猜功,

但是表達還是不太行,因為字彙量就是不夠,

用聽的方式可以就對方講話的事情中,

在抓住整句話中聽的懂的單字,

起碼可以猜出個八九不離十的意思,

但是要講,對方十之八九不能馬上聽出我在表達什麼,

而且來這才發現一個大問題,

就是he she不分,這真的是非常大的問題,

所以我在吃員工餐時,我原本很怕跟同事一起吃飯,

而同事因為也了解我英文不太好,

也不知我這人好不好相處,

所以也不會主動來跟我一起吃飯,

現在不一樣了,她們會主動來跟我吃飯,

我也樂於用破英文表達我的意思,

其實也是一個重大突破,

還有不知是我的問題還是怎樣,

大家上班時雖然會聊聊天,說說話,

但是下班後也是回到自已母語的圈子,

沒聽過同事下班後,不同國的人,

還有一起出去玩的,雖然最近會這麼感傷,

是因為我們之中的開心果”Cassie”要回廣州了,

但是也讓我想了非常多的事,

來這邊真的是做了一場夢一樣,

從台灣出發時,跟朋友家人講的再見,

是四個月後我還會回來,

但是在這邊說的再見,

是可能永遠不會再見到了,就算見到了,

也不可能跟現在的情境一樣,

Keep in touch談何容易,回到台灣,

回到自已的生活圈,也就是再次的走入現實,

來這真的成長了不少,因為真的是不敷

加減有養成記帳的習慣,當要花錢時,

想著要回家面對帳冊,就會滅一點火,

也不在怕單獨一個人,這趟美國行,

獲得的真不少,但是收入能多一點,

讓我更開心的shopping的話就好了,

好多東西都比台灣便宜好多阿,

不買對不起自已,買了對不起老爸,

真的兩難,東西怎麼可以便宜這麼多啊(淚目)

在最後,Cassie明天就要離開Williamsburg了,

我跟Avy還有Chris真的會很想妳的,

以後一定找哪天去香港看妳的,

當然不可能忘記妳啦,

最近幾天千交待萬交待的,所以也請妳不要忘記我們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ry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