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消息請至:礙妻日記 icheerdiary.com

 

裡面有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米粒與礙彿瑞環遊世界的點點滴滴

 

 

Cassie 廣東省 廣州人,在IHOP是個server

第一次碰到而且講話是在剛上班時,

她嚐試用普通話跟我溝通,確認我也會講後,

跟我抱怨說她昨天都沒有桌,叫我多關照一下,

此時此刻,我知道除了台灣來的Chris還有Avy外,

還有其他人會講中文,下班我們聚在一起聊天時,

當然是交流了一下廣東話跟台語的髒話囉,

卦你的街、屌你老母、機歪、機巴之類的,

也知道廣東人講時間是用幾個字來形容,

比如說十點二十分,就是十點四個字

也聊到他在廣州平常也是在看台灣的節目,

所以很多梗他也知道,此時她問我們,

雞婆是啥意思,她們都因為有看到雞字,

就猜測是色情行業,我們跟她解釋­完,

他才恍然大悟,反正就覺得她根本跟台灣人差不多,

剛開始也是下班後,大伙一起吃飯時,聊聊天,

下班就我們玩我們的,也沒刻意找她,

是有一次Avy提議揪她去Yorktown

才開始非常熟了起來,當天的話題我印像非常深刻,

因為我的生日剛過,她知道我是巨­蟹男後,

就開始婊巨­蟹男有多不好,有多卦街,

因為她交了四個男朋友,有三個是巨­蟹男,

以下都是她講的濫情、自私、知已不斷、

愛昧不斷、自戀、風騷、喜歡貪小便宜、

分手還還要裝做為別人著想,

明明就是花心濫情

然後覺得優點是很會吃、

說話很窩心、感情細膩、會穿衣服

Cassie真的可以出一本書名叫做­蟹男都去卦街吧!!!” 

以後不管做了啥事,都要扯到巨­蟹男balabala的,

不過她也真的很呆,在IHOP掉了$400,一直被我們笑,

她也真的是apple的死忠粉絲,

帶了iphoneipod touchipod nano

然後還在紐約買了ipad,被我知道後,

我就狂罵他是個討債,她來美國學到的台語,

最熟悉的應該就是討債了吧,

上班時也是開超級開心果,電到廚房的Martin

然後又覺得小可愛很帥,

最後還跟一個土耳其帥哥Bears

男女朋友相稱,雖然是開玩笑的成份居多,

但在IHOP每個人都喜歡跟她玩吧,

英文也不錯,每天上班都在演八點檔大戲,

他在IHOP最經典­的演出就是,

跟廚房形容花椰菜”broccoli”時,

因為不會講這單字,

就跟廚師形容”like a small tree”

從此這個梗就廣泛的被使用,

雖然Cassie走喜感路線的,

但是蠻多事情也有自已想法的,

這在跟她聊天時感覺得深,還有一點就是,

她跟目前大陸九零後的學生不太一樣,

來這邊除了認識Cassie以外,

還認識了一個晚班的server,還有一個早班的cook

這兩個給我的感覺都是自我本位主義很強,

而且真的是受不了苦,100%草莓族,

來美國打工真的好像是受盡委屈一樣,

聊過天就知道,他們在話語中透露出的那種自我意識,

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Cassie就不會,

她就感覺是在大陸長大的台灣小孩,

她爸爸是在法院做庭長,是個公務員,

她媽媽據她描述,比她還呆一點,

而難得的是她有個弟弟,

她也形容她弟有戀姐戀母情節,

可見兄弟姐妹真的在人格定型中,

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吧。

還有在她口中有一位未婚夫

為啥是未婚夫呢,

因為未婚夫的媽媽很喜歡Cassie

就想讓他們變成一對(?),但是每次Cassie說到未婚夫時,

總是心花怒放,變身成一位花痴,

每次看到都罵她一次敗持。

 

 

其實以上打出來只是怕我遺忘她的經典事蹟,

畢竟以後要在看到可能不是這麼容易,

但她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今天她還講,

我不是她心中典型的巨­蟹男,我真的該開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ry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