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請至:礙妻日記 icheerdiary.com

 

裡面有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米粒與礙彿瑞環遊世界的點點滴滴

 

 

開宗明義,我這次來美國,感覺就是來這燒錢,

這一點都不唬爛,第一張paycheck只有$11x

第二張paycheck只有$23x,只能把住的花費扺消掉吧,

跟老妹去年的情況相比,真是天壤之別,

簡單的說出我跟老妹的差異,

應該是她比較像是來美國渡假打工

我比較像是來美國生活打工

因為他是在國家公園打工,環境相對單純,

我是在觀光小鎮打工,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已打理,

住啊,交通啊,吃的啊,總是要靠自已來,

超市也是愈逛愈熟,也不能說我在這過的不好,

但是我心中理想的工作環境是老妹那種,

好嚮往下班就可以到處健行的渡假打工,

而且我上班時數又短,忙的時候是集中在兩個小時左右,

其他時間都是在聊天發呆,好啦!!!以上都是屁話,

我要來講來這碰到的一些事情,

何謂代辦單位呢?就是他們在這邊先找好要顧j1學生的顧主,

蒐集很多工作後,就在台灣或是世界各地找客戶囉,

我們這種打工仔就是他們的客戶,

簡單來說就是打工仔跟顧主中間的仲介商(?)

還有溝通管道,不過他們一點都沒有強制力吧,

上面寫的保障工時跟本就是屁,

工時不夠也只能靠我們自已跟manager談,

跟自已的代辦單位反應跟本是反應心酸的,

為什麼會這麼講呢,因為我碰到好多大陸學生,

分享的經驗真的是一個比一個慘,

resort(渡假村)housekeeping

打掃一間跟別墅一樣大的房子,只能拿到$20

他說他打掃一間可能就四五個小時去了,這還只是打掃喔,

他們要掃一間房子,還要在渡假村走個十幾二十分鐘才會到,

而一周也才給三天班,但是常常一周連小費還賺不到$80

這樣來的話跟本是在燒錢,還有聽到另一個例子,

就是一位在台中體院讀書的澳門人,

他是透過文化大學的代辦來的,他是在麥當勞打工,

一周四天,一天四小時的班,但是他常常說上班一個半小時的班,

就被cut掉了,而且來的前兩個星期是沒工作狀態,

因為代辦跟業主溝通有一些困難,想想我的狀態,

其碼也是燒錢,但是也沒他們燒的兇,也比較有保障一點,

上周三去基督教會參加他們的聚會時,

跟他們當地的美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工作,

他們問了我的狀況後,我一直說我工作不太好,

但是他說已經比來打工的很多華人好了,

可能就是他們了解這個狀況,所以才在某一天辦個免費的聚會,

有晚餐吃,還有人接送,最重要的是雖然我們不信基督,

還有來的華人大都不信基督,但是其碼有個地方照應,

有人關心,有心靈上的寄托,真的是雪中送炭!!!! 

在最後我想講的是,不要以為代辦能怎麼幫妳,

我剛講的那兩個例子,都是用了各種辦法跟自已的代辦反應,

但是擺爛還是擺爛在那,受苦的還是隻身來美國打工的自已,

所以參加這種計畫,代辦真的要慎選,ciee是代辦中口碑最好,

也最有保障的,每個人聽到代辦是ciee都是羨慕的眼光。

最後還是要感謝老爸老媽的支持,

我看我可憐的paycheck,在想到後面旅行的那一個月,

真的是覺得拿台幣來美國燒一樣,

雖然燒的是老爸的錢,

或許我沒資格講這話,

但是來美國我學到了蠻多東西的,

也看了更多東西,

其碼我覺得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ry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