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比較悠閒沒有出去玩,就在家裡打一下日記好了,

這篇是想要交待最近工作上的事情,這次來美國是在IHOP上班,

應該是需多做介紹,一進這家餐廳做時,因為是上早班,

所以覺得生意好好喔,上班的人好多喔,

host&cashier一次就六個人上班,真是豪華的陣仗,

所以剛上班的時候,我都覺得我是個非常多餘的人,

帶位有兩位比較資深的hostess帶,分別是Marija還有Julija

waiting list,有英文稍微比我好一點的土耳其人,

ARDA負責寫名字跟唱名,我這個跑龍套的,就只能回收菜單,

還有清清廁所,擦擦玻璃,一切的一切都覺得有沒有我都沒差一樣,

但上周發生了改變,我一周從四天班變三天班,

正常都是八點上班的,變成有九點上班還有十點上班,

聽說是因為今年餐廳的生意比較不好,今年會顧的J1學生,

是從去年的生意狀況來評斷今年要幾多少,但是今年是不如預期,

老爸常掛在口上的,景氣不好真的是有差,

但是這兩天上班有比較好一點的是,都是我留到下午四點,

host是領薪水的,所以時數跟錢是呈現正相關,

但是我們餐廳的巔鋒時間是早上的十點到十二點吧,

過了十二點後,我就是坐領乾薪了,因為來的人真的很少,

常常一個小時才來三四組客人,根本就沒啥事可做,

就在前檯純發呆,比較可喜的事,最近他們好像比較信任我了,

讓我有比較大的自由可以任意帶位,

之前忙的時候根本只能聽別人的指示帶位,

讓我這個小小host比較有那麼一點點的成就感了,

這些都是上班的現況囉,在來講一些小插曲小故事,

 

第一件就是我們來的六個台灣來,

很平均的三個是上早班三個是上晚班,但我前面就講過了,

這家餐廳的精華時段是早午餐這段時間,

早上最多有18server上班,我看晚班的最多也只有7個上班,

所以來客量是差很多的,

有天晚上manager在七點半cut掉了所有華人的班,

此時maggie就真的去據理力爭,說妳們怎麼可以這樣,

我五點上班,七點半就叫我下班,她今天小費才賺了$10

而且不是第一次這樣,就這樣跟manager抱怨,

此時manager也回答的很妙,其他的華人都不會抱怨,

為什麼就只有妳在抱怨,我想這真的是民族性的問題吧,

雖然我很不認同大家說的美國人很崇尚自由,

法國人很浪漫,德國人很嚴謹,這種大家莫名奇妙的刻版印像,

但不得不說我們的想法就是這樣,一切一合為貴(?)

反正才打工三個月,咬一下牙就過了,

一抱怨但是結果是被遣返回去怎麼辦,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別人叫我下班,我就下班,我的班少,

就摸摸鼻子想應該是我做錯了什麼事,所以班才會比別人少,

這邊也只能佩服maggie的勇氣了,事後跟ciee反應,

感覺他們也不能幫上我們什麼很大的忙,

安撫我們說好好的跟manager溝通,

好險最後也沒發生什麼不可收拾的事情,真的是為maggie開心,

也希望她能好好撐下去。

 

另一件事就是cassie因為要去紐約五天,

所以有一天是需要換班的,她研究好班表,

找到了一位男士”Butch”想要找他換班,

在講這件事之前,我先講一下我對Butch的感覺好了,

他是一位典型的外國人(?),有啥不爽就是直講,

話說有一天早上我們host不知是發生了什麼錯,

因為是差不多算要熱鬧的時候,

此時他發現他明明就一桌客人都沒有,

但是我們host這邊已經幫他畫了一個標記,

代表他應該會有一桌客人,他這這時就非常的不爽,

先是找了一位manager抱怨,那位manager來跟我們了解時,

他又跟另一位manager講,所以又一位來關切,

但是後來也查不出來是誰畫錯,或是帶錯位,

就鬧的前檯氣氛很差,

還來跟我們說希望下次不要再發生這愚蠢的錯誤

以上就是我對他的印像,cassie跟他談論要換班事宜時,

他就一付我幫妳上班可以,但是要他把他的班給cassie上是不可能的,

而且一直強調,在這邊工作的人沒人會這樣做的,

每個人都想要多一點班,

會講這些話也展現了一些些這個人的想法吧,

也只能說是自私,而且聽cassi轉述,在交涉時,

他就一付吊兒啷噹的樣子,中間還講了一些話,

但因為也是聽cassie轉述的,所以也不是很有印像(?)

反正最後cassie不爽跟他換,Butch就頻頻跟人說,

妳看那個中國來的女孩,想要跟人換班耶,怎麼可能會有人跟她換呢?”

這句話,連笨蛋也看的出有歧視的含意,在中午下班時,

因為server都要做的side work中,有一項是要roll餐具,

就是用餐巾把餐具包在一起,一人要roll五十份,

這是下班前要做的,那天Butch就去跟檢查的人說,

他看cassie還有Avy常常roll不到五十份,這應該是腦羞轉生氣吧,

這樣也要背後桶一刀,其實就目前上班,不是很像在一個大家庭,

雖說是team work,但是我覺得歪國人沒有不自私到哪,

一樣是非常自私的,像是我們host帶位都是看著一張表,

照著server的區域照流的,但是老鳥就是非常的機歪,

妳有兩張空桌,三張空桌,是干我鳥事喔,客人不夠,

就是沒有輪到妳啊,妳在這跟我們說些屁話,

就這樣直接把客人帶去妳那,真的是非常沒品,

最好是做了那麼久的正職,會不知道要照輪啦,

真的很想罵趕羚羊草泥馬,其實在這都可以很大聲的罵出來,

反正沒人聽的懂,這是題外話(= =),最後的最後,

米國只是餐廳也只是更注重外表罷了,外面一切講求乾淨,

但是內場還不是噁爛的跟什麼一樣,丁骨牛排掉地上,

客人要一份新的,就在翻個面一樣是端上去啊,

所以對歪國人真的不要有崇洋媚外的心裡,

真的沒有比較高尚啦,只能說是文化差異,

但是真的沒有高低之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ry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