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請至:礙妻日記 icheerdiary.com

 

裡面有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米粒與礙彿瑞環遊世界的點點滴滴

 

 

早上九點要上班,五點初頭就起床了,說老實話還蠻緊張的,東摸摸西摸摸,

八點五十分左右抵達IHOP,大約九點十分,manager幫我key in了我的員工號碼,

就叫一位東歐的女生教我cashier&host,真的很抱歉他的名字實在是記不太得,

而且也不是很知道怎麼唸,因為今天是星期天,一大早裡面客人就蠻多的,

剛開始他教我客人付現跟用信用卡結帳要怎麼按,按這個真的是還好,

但是美金還是不太會認,而且他們的零錢分別是

1CENT5CENT10CENT=1DIME25CENT=1QUARTER

跟台灣的分別就是他們沒有50元,但是多了QUARTER25元這種東西,

實在還蠻不習慣的,而且他們的5CENTDIME還要大顆,這樣就不好用太小顆分辦哪個幣值比較大,

而且跟客人接到帳單時,教我的那個東歐女孩子都會說”How was everything for you?”

”Do you enjoy your meal?”但是輪到我操作收銀機時,好像嘴巴被施了魔咒,還是腦袋突然硬化,

這些話就是講不出來,要不然就想講的時候忘了,還有要唸出餐點多少錢時,唸英文數字真的超不順的,

當她在操作時,我在內心唸時還唸的出來,但輪到我時,總是語無淪次,我都不知我在唸啥了,

還會故意放小聲,這期間有看到她拿電話接聽餐點,這點讓我還蠻ㄘㄨㄚˋ的,她們起碼還認得abcd

但就算我聽到發音,要用機器點餐,愈想就頭皮發麻,期間她好像有叫我去廚房拿餐點,

但我進去廚房要拿時,因為managerjust ok,我就回到櫃檯,她看我兩手空空的回來,

就不耐煩的把單子拿走,在進廚房問一次,這時我真的覺得我好挫折喔,

聽的方面我真可以抓到整句英文的四五成意思沒問題,但是我要說,

我真的無法把我想說的轉化為英文,還有一次我在結帳時,因為他美金實在是太不熟了,

在我找錢給顧客時,她看我連拿鈔票都很慢,就幫我拿零錢,

還被客人說”Team work is good”聽到只能乾笑兩笑,真的要多習慣他們的錢,

要不然找零錢實在是沒啥感覺,就在櫃檯待了兩個小時吧,

另一位看起來比較活潑比較nice的東歐女孩就問我要不要去host那,問我會不會無聊,

去學一些新的東西,今天總共有六個HOST上班,兩個站櫃檯,另外四個專門帶位的,

當我到帶位的那一區時,先認識了一位土耳其人,感覺還蠻nice的,沒有妹形容的這麼壞,

算是就在這發呆到下班吧,雖然本來教我站櫃檯的女孩有來跟我講了一下東西,

但我有些真的不太了解,還被他說可不可以一直說okay聽不懂的可以跟她講,

but之前聽不懂的我對ok過去了,要我講我也不太會講,真的是大冏,整個無解在那,

所以今天我還是不知道帶位的原責是什,有位子就可以隨便帶嗎?因為他剛開始有跟我講,

因為server是責任制的,一個server大約顧三到四桌,所以不能集中帶位,

這樣那位server會忙不過來,而其他server會沒人,接下來的我就都聽不懂了,

原因我知道了,但怎麼實行我就不行了,這期間雖然我有嚐試用看的想要看懂他,

但一切都無法看透,中間我趁空閒時問了土耳其人,他說都可以帶,

不過不知是不是我表達能力太差,我隱隱約約覺得他接收到的不是我想要問的意思,

就這樣帶著這個疑惑到了兩點,放飯加下班時間到了,

聽到manager說可以clock out時我還不太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看土耳其人拿包包,

就猜應該是下班了吧,下班手續我run了一遍還真的蠻困難的,首先要去電腦clock out

接著拿著單子到櫃檯點員餐(員餐晚點講),櫃檯沒客人時才可能幫你key單子,

單子在印出來後,拿給manager簽名,接下來拿到廚房,等餐,在進廚房拿餐,

如果這一切是中文化的還好,但一切都是英文化的,我只能靠肢體動作,

隱隱約約的猜在幹嘛,然後在記憶,今天還可以說我是第一天來的,但明天來怎麼辦我實在不太能想像,

畢竟已經看過一遍了,怎麼還不會呢,我不想敗壞台灣的名聲啊,讓他們想台灣來的怎麼那麼笨之類的。

接下來講員餐的事,員餐還蠻酷的,就是餐廳提供的餐點,應該是可以點一客吧,

我還蠻想問有沒有上限的,比如說上限$10元,那我可不可以點兩個$5以下的餐點,

因為不會想講,想當然是沒問了,就一切跟著土耳其人做,點了一客$8.39xx雞肉餐,

因為我只看的懂chicken,不過期間等蠻久的,等員餐應該有等了二十幾分鐘吧,

拿到後我還蠻失望的,就一塊雞胸肉,兩片土司,還有醬,真的當然是沒那麼慘,

但要我形容就是這樣囉,從clock out後,我就一直跟土耳其人在一起,

畢竟今天上班的host只有我跟他是男的,雖然語言不通,但跟他在一起還是比較自在,

他才比我早一天上班,怎麼感覺比我懂非常非常多,懂我一些明天我也沒事握會懂的東西,

真的是太慘了,中間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因為土耳其母語也不是英文,所以英文也是額外學的,

在加上口音的差異,所以兩個人就拼湊著不是很好的英文聊天,這經驗還蠻特別的,

打日記回想時會心笑了一下,但在當時也是有種無形的壓力,雖然不會不自在。

跟他一起安安靜靜的吃完午餐後,另一位土耳其女生server就過來一起座,我也不太好意思繼續留,

就表明要先回家了,走出IHOP照了一張餐廳的照片後,

DSCF2336_調整大小.JPG 

這就是我工作的地方囉

 

拿出耳機跟mp3準備走回家時,

看到前面停下一台車,一個壯漢打開車門,問我要到哪,此時腦中閃過無數畫面。

美國人這麼好嗎,這樣也有便車可以搭?這是不是台灣ciee禁止座的便車呢,諸如此類的選項,

打日記時想不出那麼多,不過經我多關察後,那位壯漢是穿著IHOP server制服,

原來是同事啊,給同事載應該還好吧,我就這樣上車了,也是順順利利的抵達days inn

歪國人真的蠻不錯的!!!至此結束了第一天的IHOP歷險記

 

DSCF2335_調整大小.JPG 

同場加映,肉包起司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ry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