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跟老爸萬分捨不得的座上機場接送的專車後,就開始了我這四個月的異鄉生活,這天下來我最記得的單字就是delta,達美航空,

他在台灣是位於我從來沒去過的第二航廈,連在台灣搭飛機都有種生疏的感覺,真的哀傷,跟達美航空報到後,

他跟我說東京以後的票要在東就的登機門辦理,我心裡只想著一件事,怎麼這麼不方便啊,

我離開櫃檯後想了想還回去問一次我美國境內的機票也是在東京拿嗎?櫃檯小姐就不太耐煩的說”是的”好吧,

只好拿著台北到東京的一段票就去海關辦理出境了,出境後順利的找到themore貴賓休息室,裡面跟第一航廈一樣蠻廢的,有包子、稀飯、

關東煮(這我吃的最多)、地瓜,就差不多這樣吧,不知是不是緊張會特別容易餓,早上吃了好多好多,感覺比平常的午餐還要多,

此時此刻是今天最順利的時候,上網跟許蠢妞聊了一下msn,就準備去登機了,上了飛機,也蠻妙的,旁邊一位先生,

竟然跟後來來的另一位先生拿的位置一樣,票上真的是位置一模一樣呦,後來我不知達美是怎麼處理的,

原本先座下來的那位好像去前面的商務倉了,我也不知為什麼,這班飛機是從台灣飛的,所以還有配置華語空服員,雖然第一次自已座飛機,

但也不會這麼緊張,提早下東京,開始了我今天最緊張的一刻,第一次是真的到異鄉的感覺,沒有華語,沒有熟識的人,

經過日本成田機場的安檢門時,我真的是見識到日本人講英文真的是要他命一樣,害羞的要命,海關問我背包裡面有沒有筆電,

英文講的比我還要爛,通過安檢進入航廈大廳,心裡就開始想,我要先去找休息室呢,還是要先去換票呢,結果是檔不住那種不確定感,

決定先去登機門換票,雖然我英文沒很好,但也一路邊字邊看圖的找到25號登機門,看到了delta航空類似報到的櫃檯,而且有人排隊,

我就想說先跟著排好了,這應該是八九不離十的,偷偷觀察了一下櫃檯小姐,櫻花妹真的好會畫妝啊,有一個很像松島菜菜子,是個大正妹,

不過可惜後來我排到的不是她,排到我後,我拿各種文件出來給他看,結果櫻花妹說是在登機門前換呦,不是在這換,

我只好摸摸鼻子到登機門去看,到那後,沒什麼人,只有一個櫻花妹跟我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英文,這裡應該就是我英文破了,我只知道要等,

但聽不出來是為什麼要等,我就傻傻的繼續在那等,後來有個英文看似很威的韓國大叔問她後,擺出一付要等這麼久的樣子快閃後,

我才知道好像要等很久,不過在這我也很不滿,我就在她前面看她東摸摸西摸摸,聊聊天的,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但觀感實在是不太好,

我後面也好多個老外,主動講一下也不會,讓我非常的不愉悅,這樣用一用距離登機時間也只剩一下小時了,看著媽給的休息室資料,

大約找了十幾二十分鐘,沒找到就乖乖的回到登機門等登機了,重新排隊來過,前面兩個六七十歲的婆婆,就花了十分鐘,

票好像換的不是很順利,此時此刻我就在想我的破英文要怎麼講才能讓她們懂,我想一次拿東京->明尼拿坡里->華盛頓DC的票,

好險我換時一切順利,一次拿到兩張票,讓我鬆了好多口氣,不過看了一下座位,好樣的兩張都是窗邊,想說算了,這樣總比座在中間好,

747-400真的大,上機就排了二十分鐘吧,忘了說,台北到東京座了三小時,東京到明尼拿坡里座了十小時吧,不過這段比我之前想像中的好多了,

沒有異常的難受跟痛苦,吃吃睡睡的就到了,此時此刻一個人的不安感消失了大半,內心想著”也就這樣嘛”,

這時的心境真的跟座飛機到東京時差很多,到了美國本土,要過這次剩下來的最大難關”海關”,他們的海關真的很慢,過一個要四五分鐘吧,

終於輪到我後,問了我工作多久,為什麼來是從東岸回去在巴岸,要怎麼過去,最冏的是有一題我完完全全聽不懂,

跟海關大人說I don’t understand他在說一次後,我還是不了解,不過好險這題好險海關也沒在追問下去,他還問我說有沒有帶食物,

我回說taiwan’s noodle好險真的沒怎樣,泡麵順利過關,接著也是找休息室的惡夢,這次一樣沒找到,虧了800*2,這時在機場真的是又渴又餓,

看登機門旁邊有小商店就進去看了一下,水不到600ml 3.5元,可樂真的還比較便宜,我買的零卡可樂2.49元,不過要加稅也是很不得了的,

其實有另一個原因,我想把老媽給的鈔票換小,老媽給的最小張也5元,而且這離我昨天睡不著的原因,給小費的時刻愈來愈近了,

還有搭公車地鐵之類的,所以還是買下這個非常貴的飲料,這時放眼望去真的都是老外,不過我覺得也沒這麼可怕,

另外這裡跟日本成田機場一樣,網路不是免費的,所以在這我又沒辦法上網了,上了今天最後一段飛機,飛iad的班機,旁邊很幸運的沒人,

出門到現在,也晃了超過十二個小時,這段飛機就在昏昏沉沉的狀態下渡過,下了飛機,我最緊張的路程才正式拉開序幕,

要自已找公車轉地鐵座計程車到灰狗巴士站,在機場的詢問處很幸運的問到一位很親切+熱心的黑人,跟我講公車站在哪,還有地鐵要怎麼座,

真的很感謝他,因為我本來不太想秀出我的爛英文,想出去機場外面繞繞看可不可以找到,不過一出機場我就放棄了,

一眼望去實在是什麼都看不出來,馬上硬著頭皮回機場的詢問處問,不過也好險敢問,讓我接下來的兩段路程還蠻順利的,公車很特別,

車上是機器收錢,而且有收紙鈔,座了三四十分鐘,到了地鐵站,領教了他們很特別的賣票機,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美金一元有紙鈔跟錢幣的,

出了地鐵站想說先找個吃的好了,不過這時膽小鬼的本性出現了,要講英文還有小費困擾,就想算了,

招個計程車早點到灰狗站拿票發呆等早上2:15的班車到williamsburg,此時老爸一定會講話了,搭計程車很貴滴,看看有沒有公車或是走路會到的,

我在地鐵站有研究一下,有找到灰狗站在哪,但我看了一下,狀似走不太到,而且又不是在台灣,我也不太敢走,在上去附近晃晃,

看到公車站牌,but我看不太出來在寫什麼碗糕加會停什麼站,所以只好又討債的座了計程車,其實我能不座我真的非常不想座,

我怎麼知道他上面跳的錶還要不要加稅啊,小費怎麼給啊之類的,這真的非常困擾著我,結果座計程車座到後,上面是秀6.25塊,

因為英文爛加上我覺得問小費這檔事蠻奇妙的,所以就決定拿10塊給他找,結果他也只找我1塊錢,感覺不知是不是被黑了,

因為司機操著一口我一點都聽不懂的英文,等我找到同伴後,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2:15的車,我不到9:00就到車站了,好險他旁邊有插頭,

不過可惜的事網路也是要錢,所以造就我在這打這篇不算短的日記,目前11:42我真的蠻愛睏了,

想著等一下2:15上車後4:20又要在另一個轉運站發呆兩小時四十分鐘,在7:00座車8:00抵達williamsburg,

飯店下午5:00才能check in這段時間真的好折磨啊,真的是蠻累了,此時離家已經26小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ry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