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待在廈門,依老爸的計畫是要去看福建土樓的,土樓是世界文化遺產,我相信很多人在之前的社會課本應該都有讀到過,

今天的行程是昨天老爸在快捷酒店lobby跟類似業務的人報名的,一人是200RMB包車包吃包門票,

雖然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人只要160RMB的行程,但爸想說跟飯店有駐點的報名應該比較有保障,就報名了,早餐在房間裡隨便吃後,

就到一樓門口等小巴送我們到大巴的上車點,他們這個TOUR的運做模式應該是每個旅館都有駐點人員拉客,每個點拉一點拉一點,

在組成一個可以上大巴的旅行團,這模式沒見過也是蠻新奇,不然原本老爸是想要包TAXI一天700RMB但下午三點就要起程回廈門,

兩種行程老爸取捨後,報了旅館的行程,大巴延途載客,載到最後也是整車都滿了,就開開心心的出發了,不過車子真的是蠻破舊的,

不過在報當地旅行團時心裡就差不多有個底了,車子不太可能有多好,這車很妙的一點就是司機在按喇叭時,裡面也是超大聲的,我們座第三排,

被喇叭聲吵醒好多次,座了一個小時,到了上廁所休息的地方,就是一個宰肥羊的的地方,東西賣的好貴好貴啊,我正想這麼痛苦的車程,

大約在一小時就要結束了,但是硬是又在車上晃了兩個半小時,總計車程三個半小時才抵達永定縣,到的時候也十二點左右了,就先用餐了,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髒亂噁心,但菜色肯定是不太好的,在這發現一個同樣是台灣來的婆婆,她一看我拿出衛生筷就小聲問我說,你台灣來的吼,

!!果然還是有差異的,吃飯途中他對於當地人吃飯不傳菜,要夾菜就站起來,這點頗不以為然的,我覺得是還好啦,畢竟不是在自已的故鄉

,雖然看起來都是黃皮膚的,但習慣總是會有差的,吃完就準備進土樓啦,吃完十二點,領隊跟我們約二點十五分在門口上車回家,

總計在只在裡面待了兩個小時。跟著當地導遊走,走到了第一座大土樓,有著土樓王子稱號的振成樓,他的講解我都沒什麼在注意聽!!! 

因為我今天大失策,穿了短褲出門,無時無刻都在跟小黑蚊奮戰,接著又逛了兩個土樓,我也是沒啥在廳,雖然土樓是很有看頭的,但天氣悶熱,

小黑蚊多,來的路上也不是說很舒適,讓我玩興大減,只是倒數著離二點十五分快到了沒之類的,逛到最後一個大土樓時,

當地導遊邀請我們到裡面喝茶聊天,但那個氛圍很明顯的就是要推銷東西宰觀光客的,我們家當然是快速繞跑,

路上把剛沒照到的照完後就上車準備離開了,就算下車前領隊打了多少預防針說不要遲到不要遲到之類的,但是就有人晚了十五分鐘上來,

手上拿著超多茶葉跟當地導遊姍姍來遲,看了真是X爛,

DSC04230_調整大小.JPG 

入園口的大牌坊

 

DSC04237_調整大小.JPG 

門票一覽表

 

DSC04244_調整大小.JPG 

土樓王子

 

DSC04257_調整大小.JPG 

世界文化遺文現在還是有人在住喔

 

DSC04285_調整大小.JPG 

臉都很臭呦!!

 

DSC04289_調整大小.JPG 

小橋流水

 

DSC04291_調整大小.JPG 

就是找字照囉,要不然也不知要拍啥

 

回程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車子在回程離開黑心休息站後,水管破了,就這樣又在路上待了兩個半小時,在那等水管修水管,

好險我們家都有帶筆電在身上,順便打日記打發時間,要不然肯定氣炸,修完他們為了表示歉意,就上高速公路讓我們早點回到廈門,

這時才明平,原來這種平價團是跑省道之類的,省高速公路的過路費,難道之前都是聽兩個小時就到了,但今天碩是做了三個半小時,

而且這個也沒有旅行保險,因為也沒拿我們的台胞證去登記什麼的,還蠻沒保障的,畢竟最後去看土樓的山路還蠻彎的,而且車子又爛,

如果他煞車失靈,或翻車之類的,可能就要自認倒霉了,用一用倒飯店也七點多了,吃完飯沒跑行程就在飯店休息睡覺了,

三言兩語為今天做個總結花一天的時間,看兩個小時的土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ry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