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消息請至:礙妻日記 icheerdiary.com

 

裡面有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米粒與礙彿瑞環遊世界的點點滴滴

 

 

今天很難得的,早班的三個人AvyAveryChris都沒班,

而且在上班認識的一個有趣女孩Cassie也沒班,她是一位Sever

來自對岸的廣東,雖然他是對岸的人,但講起話來,

跟我們台灣來的很搭,她是就讀香港某間大學,老爸是政府官員,

家境應該算是不錯的,因為她是一個人住一間房間,

一晚要價$30,如果我住這種價錢的話,老爸九成九不能接受吧,

而且她掉錢的事蹟還不少,在IHOP掉過$400$15

算是有點天然呆的女生吧,聽她講,她平常常在看台灣的節目,

所以她跟我們很講的來,她自已也覺得比較內陸的地方很土很丟臉,

國家整天喊口號還有愛喊很俗,總結就是位有趣女孩。

今天這趟旅程是她們昨天約的,因為我昨天上班上的比較晚,

所以沒有一起討論到,雖然昨天說會回家大家各自聯絡好,

隔天在一起出遊,但是我們都沒有Cassie的聯絡方式,

Avy那網路又常常沒有,而Chris是七點多就早早睡去,

我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一大早起來,

Chris就說我們出發去敲房門吧,

雖然我內心是覺得這樣做不知妥不妥當,

因為我知道女生狀似都很會睡,

而且起床後大約要摸個一個小時才會出門吧,

但因為不是我跟她們協調的,就乖乖聽Chris的,

走到了Cassie住的飯店,敲了房間,

好像裡面真的是住著Cassie

要不然就當場冏在那邊不知該怎麼辦了吧,

Cassie約好等一下在PineappleAvy房間相見後,

我們就在慢慢的走到pineappleAvy了,

這次敲了Avy的房門,裡面傳來的是一陣混亂,

她們好像集體睡過頭,

因為晚班的兩個女生跟他們朋友約好要去維吉尼亞海灘,

都沒有準時起床,所以今天的出遊早上集合過程非常精采,

最後Helena也跟我們去了,不過她今天要上晚班,

回家比較有時間限制,此時大家都準備好,

要出發去搭公車時,

Pinapple下面碰到了一個華人面孔開著車,

載著一群大陸學生到了,就在我們眼神交會的一瞬間,

她問我們要去哪,而且很好心的表明要載我們一行五個人去,

可能同是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我們真的還沒搞清楚狀況就上車了,

在車上聊天時才知道,她們是來自台灣的一對夫妻,

是教會的人,都會很幫助J1的學生,每個星期三晚上都會有聚會,

要我們留下他的hotel還有房號名字後,就邀請我們一起參加,

唸名字時我就有點驚訝,竟然看的懂繁體字,

應該是台灣來的吧,果然沒錯,在這看到亞洲面孔就很開心了,

碰到看的懂繁體字的更加的開心了,也真的很謝謝她,

讓我們省下不少時間,到了遊客中心後,

剛好有一班公車到yorktown的車,這中間的接駁車是不用錢的,

不過也沒有很多人,加我們大約八九個人吧,

座了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後,到了目的地,今天真是運氣不錯,

又剛好接到yorktown的觀光巴士,這是繞景區的,

也是免費的,路上司機都會解說,約莫經過了兩分鐘吧,

我們看到了一座紀念塔吧,就下車去了,

 

 

 

yorktown好像是之前美國獨立戰爭時跟英國打的地方吧,

在這獲得了重大的勝利,這塔是紀念這件事的,拍完照,

信步往下走,就走到了有沙灘的地方,不過以我的了解,

這應該不靠海才是,應該是靠一條大河,

但是沙灘還是很漂亮,上面很多比基尼辣妹,

但我覺得拿起相機照起來好像有點奇怪,

也就沒照下這美妙的景色,此時Avy找到一處非常好的拍地點,

是一座橋往河延伸,海()天一相連,有種無限的開闊感,

在這大家拍照拍的很開心,跳躍照照起來真的很漂亮,

也真虧Avy拍照技術好,不用連拍就把我們的跳躍照照的很漂亮,

 

DSCF2432_調整大小.JPG 

 

DSCF2428_調整大小.JPG 

 

DSCF2429_調整大小.JPG 

這時就要講一下,Avy天兵的相機兩顆電池都沒電,

Helena誤以為他帶了兩顆有電的電池,結果其實只有一顆有電,

所以今天兩位台灣大美女的照片就是我的相機來負責了,

照完後延著這片應該不是天然的沙灘走下去,看到了一艘歐式古船,

 

DSCF2434_調整大小.JPG 

也就順便照了幾張,此時大約是十二點多吧,

因為三位女生都是算被驚醒(?)的吧,所以都沒吃早餐,

此時都在喊餓,就無視金錢支出吧,走進了風景區的餐廳,

雖說要來美國體驗,

但是每次上班從我們家走到IHOP路上這麼多餐館,

也都沒人敢提起勇氣提議要進去吃,

大家對於吃還是省錢至上,這次算比較特別的,一進餐廳,

座位桌面都屬上乘,外面風景也不錯,想當然,

價錢也很不得了,不過好險有推出特餐,

就五個人都點了午餐特餐,我跟Avy還有Cassie點了特餐一號,

Chris還有Helena點了特餐二號,點不一樣的嘛,

 

DSCF2439_調整大小.JPG 

 

DSCF2437_調整大小.JPG 

 

DSCF2440_調整大小.JPG 

我點的一號餐真的是人間美味啊(?),因為在選一號還有二號時,

我看到二號的兩個關鍵字而心動,

分別是”flash fruit”還有”Salad”,一度真的是想點二號餐的,

這是在粗略的掃視菜色時的決定,因為我想說不管來什麼我都能吃吧,

對吃我很少後悔的,就沒有想要仔細看,但仔細看菜單後,

在一號餐出現了更不得了的兩個字” salmon”還有”crabmeat”

中文分別是鮭魚還有蟹肉,就變心選一號餐了,菜上來後,

真的只能說好吃,老樣子的美式風味,夠奶,夠大、夠美味也超容易膩的,

外面是一層類似蛋餅的東西吧,裡面是鮭魚肉還有蟹肉,

外面是奶味十足的醬,很不一樣的是,

這竟然是蟹肉的味道壓過鮭魚的味道,還沒講價錢,

一那套餐的價錢是$11.98含稅是$13.03但跟四位server出來吃飯,

他們都知道收不到小費或是小費給很摳的那種感覺不太好,

所以大姐頭Avy出聲了,說一人湊到$15吧,那就這樣吧,

這錢在台灣可是可以吃西提或是高級吃到飽呢,

出了餐廳在這海灘在晃一下,看旁邊沒有特別的東西,

又剛好有觀光巴士來,就上車了到了Victory center

此時亂入一下,這種歷史的觀光區,是類似一票到底的,

買一張票,可以進入各種歷史古蹟內,

或是體驗19世紀的生活之類的,

這種票在Williamsburg colonial

是一張一天$46.xx,真是非常昂貴的門票啊,這是題外話,

我們到這Victory center誤打誤撞的進入到好像要錢的博物館,

 

DSCF2441_調整大小.JPG 

不過我們也不是故意的,就照著上面的入口進去後,

也沒人跟我們要票,就很自然的進去,但進去後發現好像要錢,

也就只能這樣了,裡面是很精緻的博物館,

還有擺放獨立戰爭期間,美軍、法軍、英軍用的劍,

拿起來很有份量,英軍的最精緻,法軍的最長也最帥,

美軍拿的真的是蠻簡約的,看完博物館,在附近走走,

發現了yorktown的牌子,照一下,

 

DSCF2445_調整大小.JPG 

 

 

yorktown基本上算是逛完了,真的是蠻小的,

但是經營起來蠻用心的一個景點,因為Helena要趕六點上班,

所以我們差不多四點座接駁車離開yorktown

又回到旅客服務中心時差不多是四點半了,

想時間應該還算充裕讓Helena上班,但好死不死,

我們搭的orange線,是搭到反方向的,

所以繞了一趟才到公車轉運站,美國的公車真的是蠻神奇的,

明明對面就沒有站牌,而且我們上次在同一個地方搭方向是對的,

但今天搭就繞了一趟,

到公車轉運站時已經超不上五點的blue line上班了,

大家只好加緊腳步陪Helena走去上班了,

今天都有聽到CassieIHOP旁邊有一家中國菜吃到飽的餐廳”WASABI”便宜又好吃,

又可以吃到朝思幕想的中國菜,雖然她上次去吃是吃中午的,

只要$6.99,但Chris好像很有興趣,

最後的結果就是Helena去上班,Avy回家睡覺,

我、ChrisCassie一起去吃”WASABI”一進到餐廳看到是亞洲面孔帶位,

我就從隨性的問她,會講中文嗎,來到美國感覺就是犯賤,

一直很想聽中文,但是失望的是她用生澀的中文說,

會一點點,也沒關係啦,接下來就用英文問要喝什麼飲料,

基於怕胖的原則,

選擇了最安全的Chris點了”pepsi”,選完飲料後,

就進入主戰場拿菜了,哇!!!一走到自助區就看到壽司還有蝦子,

在進到更裡面看到了宮保雞丁、糖醋雞丁、咖哩雞,

 

DSCF2447_調整大小.JPG 

 

DSCF2449_調整大小.JPG 

 

DSCF2446_調整大小.JPG 

 

DSCF2453_調整大小.JPG

這些是我講的出菜名的菜,整體來說是非常豐盛的,

晚餐是$10.99,不過我覺得比台灣的很多自助餐還要划算,

大約總共拿了三四盤吧,期間Chris拿了帝王蟹腳,

這在台灣的話,我一定會拿大量的來進食吧,

但我看這是炸的也就沒啥動力去拿了,吃飽後,

另人驚奇的事情發生了,帳單剛來的時候我傻掉,

三個人吃了$40.xx,但細看了一下,

有一項是”pepsi”還有一項是”crabs leg”

飲料好像是$1.25,蟹腳是$2.5

但是神奇的Chris蟹腳吃了一口就叫他收了,

也就只能科科科三聲了,結帳時,我加小費給了$14吧,

 

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家準備明天要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ry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